院外购药吃“回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视频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第五次专班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公立医院常态化开展治理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凤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凤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武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李云峰市长对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贯穿政府全过程、各方面的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系统治理医药购销领域顽瘴痼疾,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向人民群众交好账”活动,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董凤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立下“军令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注重统筹协调,聚焦重点难点,切实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工作谋划和部署,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深入研究常态化开展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的专项治理与清廉医院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治理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具体的载体;加大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治理工作的宣传引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威慑一批、教育一片,不断开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纪委监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直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体局党组班子成员设分会场。

有用 (0)